close

 

隔了一年 又回到淡水了
以前總會覺得太常出去玩有點浪費錢
(也有可能是浪費時間吧
(高中補習補瘋了,大學多了許多空閒時間
(反而不懂得怎樣才是好好運用)
但有時跟一些其他花費比起來
去包廂唱歌,X99吃到飽
可以花200在淡水耗一整天
其實是可以接受的吧
SAM_0361  

偶爾想起四年前一群人一起去淡水
早上9點在逛老街
誰買土耳其冰淇淋又被老闆戲弄
騎腳踏車被曬傷掉了一層皮
颱風天一起在藍色公路吹狂風
一起在漁人碼頭看夕陽
晚上搭船感受看不見對岸的黑
原來聚首是這麼可貴的
或者說沒有心牆的互動關係是多麼可貴

這次本來想起個大早到淡水拍照
和我的類單眼培養感情
可惜憂鬱敵不過睡意
硬是比預定時間晚了1.5個小時

不過暑假平日八點半多
人也很少
就跟四年前一樣
只是沒聞到魷魚的臭味
(我的鼻子大概真的不行了 可憐的末梢神經)
只是原本在施工的地方已經變得很漂亮了
(那個我摔到手機的地方)
只是現在只有我一個和我的類單

 

從捷運站 一路往漁人碼頭的方向走
先看到一條藍色的河
過了老街 有一個有榕樹蔭的小道
坐在這看淡水河的 幾乎都是一個人
有年紀稍長的
我猜 是真正的淡水人吧
幾個阿伯們坐著一起閒聊
讓我意外的是
有幾個年紀跟我不相上下的
也坐在紅磚色矮圍牆
看著淡水河

大概所有傷心的人
都可以就這麼坐著
就這麼望向前方那片藍
就這麼不需要打擾吧
SAM_0376  


---------------------------------------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終於逼著我要去面對自己

常常暴走
耐心不足
與家庭關係不佳
缺乏內在的熱情
不習慣認錯
不把溝通當作是很重要的一回事
逃避

這些都是我自認不足的地方


希望大海 希望藍天
可以帶走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